▶ 轉骨.增高 | 白斑、增高、轉骨、性早熟、中醫減肥-聶美華中醫診所
首頁/ 主治項目/ 長高門診/ ▶ 轉骨.增高

▶ 轉骨.增高

去年曾經在新聞報導中看到了大陸有關『人體截骨增高術』的報導,說可以以長高4公分~9公分。很多矮身材的人看了充滿好奇和期待,很想去嘗試,但是又有疑惑:天下哪有那麼好康的事呢?手術有沒有風險,有沒有效?時常有人在問。
麼是截骨增高?七月廿十八日新聞有個吸引人注意的報導,就是斷骨增高變跛腳,在廣州有個小姐花了新台幣50萬元,想要用截骨長高的方式來多長5-10公分,可是長高不成變跛腳。去年曾經在新聞報導中看到了大陸有關『人體截骨增高術』的報導,說可以以長高4公分~9公分。很多矮身材的人看了充滿好奇和期待,很想去嘗試,但是又有疑惑:天下哪有那麼好康的事呢?手術有沒有風險,有沒有效?時常有人在問。

在這裡簡單的介紹如下:『截骨增高手術』又稱『骨延長術』。手術時在小腿做一個數公分長的小切口,並且截斷準備延長的脛骨,另外還要切斷腓骨,以免影響延長的效果。截骨部位的兩端使用外固定器,使截骨處漸漸牽拉,經過三個月以上,強迫它產生新骨達到長高的目的。手術後至少要帶架固定三個月以上。

很多人以為這個手術很簡單,只是把骨頭截斷後打幾根鋼釘,上一只支架,再每天以螺絲拉高就好了,其實這個手術風險很大,很多人在神經、血管、肌肉同時受到牽拉,痛到受不了而放棄。也有很多人產生了併發症,如膝關節從此無法彎曲、腳變成崎形、肢體腫脹、肌肉萎縮,更嚴重的是癱瘓在床上,從此無法走路。以現在的醫療技術,沒有人可以保證完全沒有併發症,所以在大陸也因此產生了很多醫療糾紛。

一般來說「骨延長術」只用在小兒麻痺或長短腳、骨缺損、不連接等病人。四肢健全的人,骨科醫生不主張做這種手術。親愛的朋友,請愛惜你健康的身體,不要亂動手術,以免後悔一輩子。 

雖然人的內涵此外表重要,但在這個現實的社會,不論是交友、就業、就學,身高確實也不可忽視。不少研究都認為兒童矮小易受歧視、容易內向、自閉。而美國更有研究指出體格高的人收入較豐。 

其實想要轉骨長高一定要把握兩個生長高峰期,第一個是出生到一足歲。正常小朋友約長25公分,但若時常生病、不愛睡覺、時常哭鬧,可能只長18公分,這樣就比別人少了7公分,一定要想辦法趕快追上來。第二個生長高峰期,約在9歲到14歲,這時青春期剛閞始,趕快用中藥轉骨調理體質,達到「追趕生長」的目的。並且年齡愈小來追身高效果愈好。 

台灣有很多人受不良廣告影響,以為人的身高會長一輩子,所以到了30歲還在被騙吃藥,其實人的身高在女孩子來月經2年後,生長板癒合,就已經定型了, 到了40歲還會因軟骨彈性變小、肌肉張力下降、骨質疏鬆逐漸變矮。每10年變矮1~2公分。這時還在被騙吃轉骨藥,實在太荒唐。 

小朋友的體質病型分類最常見的有: 
1. 胃腸型:這種小朋友,飯吃得少、容易腹痛、腹瀉、便祕、消化不良、臉色暮黃、嘔吐而長不高。 
2. 呼吸器型:這是呼吸器容易出問題的類型。小朋友有氣喘、過敏體質、扁桃腺常發炎,甚至有異位性皮膚炎、睡眠不好而影響
    身高。 
3. 疲勞型:體力不好、怕冷、腰酸背痛、神經質、記憶力不好、自壓低、脾氣差、夜尿…等等,是這型小孩的特徵。 
4. 混合型:如以上的各型混合或營養不良、多動症、性早熟、發育遲緩等。 

中醫透過雍、聞、問、切來決定給小孩什麼藥方。有的適合用補藥,有的要用瀉藥,有的要用健胃消食藥,有的還要滋陰、活血、補氣、解毒。所以用藥有個人體質的變化。請找專業治轉骨長高的中醫來調理子孩的身體。並具備充足常識,不要別人亂說你就拿來路不明的配方給小孩亂吃,吃進去的就吐不出來。民間有很多配方會鹿茸等壯陽藥,會造成小孩性早熟,吃了反而長不高,千萬不要弄巧成拙。

中醫將少兒時期的生理特點歸納為「稚陰稚陽,純陰純陽」。這裏所說的「稚陰稚陽」是指小朋友無論在物質基礎(陰)與功能活動(陽)上,均屬於幼稚,發育還沒有成熟,腑嬌嫩,形氣未充,因此小朋友伙論在消化、呼吸、循環、骨骼、內分泌、生殖等系統,都有待悉心照顧,才能慢慢發育完善。而這裏所說的「純陽」的意思,並不是指陽氣獨盛,有陽無陰,只是在說明小朋友生長發育迅速,生機蓬勃。 並且年齡越小,長得越快,正因為他們新陳代謝旺盛,就像初生的嫩芽,除了必須小心呵護之外,更要補充足夠的營養。

台灣人雖然生活水準很高,但某些方面由於資訊的不足,有很多錯誤的觀念,比方大部份的人不知道八到十四歲是幫助長高的最好時機, 到二十歲發育成熟後生長板已癒合,還到處吃沒有作用的鈣片、祖傳轉骨秘方,或用機械拉高,這只是花錢買夢想,讓一些居心不良的人藉機來詐財。

聶醫師希望有遺傳性、體質性矮小的小朋友,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就來服轉骨藥,長高也要贏在起跑點,免得後悔莫及。事實上<長高科>是很專業的學問,在此並呼籲家長們千萬不要胡亂到中藥房配轉骨藥給小朋友吃,有很多吃了不但沒長高還造成性早熟、肥胖或滿臉痘痘等後遺症 。

※ 禁 忌:豆芽菜、臭豆腐、油條、人蔘、鹿茸、花粉、胎盤素、蜂王乳、冬蟲夏草、可樂、汽水等含碳酸垃圾飲料。 

感冒時請服中藥(服西藥會影響長高藥的療效) 

請勿亂服來路不明或外行人提供藥單的長高增高藥,以免吃出問題。

 

back

聯絡我們